春信不至,夜莺不来

间歇性消失

【仓泽】全青道都在催你们在一起

(2)

*文笔拙劣、ooc预警

*仓泽双向暗恋以及无爱情意味上的all泽

*校园小甜饼

  泽村趴在桌上又叹了口气。女孩们面面相觑,其中一位女孩拍了拍他的背又摸了摸他的头发,心疼地问道:“泽村你怎么了?”

  “对啊,你最近都无精打采的。”其他女孩纷纷围了上来。

  泽村张了张嘴,又是一声叹气。

  “泽村你别吓我们了,上学期你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们都伤心死了。”女孩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段时间,我妈妈都以为我失恋了。”

  泽村抬头,心里暖暖的,他颤着嘴唇开口,还没说出一个字,眼角便湿润了。

  “前辈……仓持前辈突然不理我了。”

  女孩们捂嘴尖叫:“怎么可能,他那么喜欢……不不,没什么。”

  泽村没有听清女孩们的话,只是下意识地反驳:“是真的,我现在和前辈说话,都没有像以前‘啰嗦’、‘吵死了’这样笑着骂我了,而且也没有固定技了。”

  女孩们多多少少听说过泽村和仓持前辈的相处模式,也觉得有些不妙。大概是女孩子特有的细腻,她们都清楚这两人之间特殊的情感。她们犹豫地说道:“泽村,你介意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和我们说说吗?”

  “当然不介意!”泽村抬起了头。

  “所以说你是在大家面前说了喜欢仓持前辈之后,他就开始不理你了吗?”

  泽村想了想,用力点头。

  “会不会是觉得你这样太不郑重了。”

  泽村一脸疑惑:“我就是说说喜欢前辈的话为什么要郑重呀?”

  女孩们也开始叹气起来,突然有些心疼仓持前辈。但泽村好歹是她们的好朋友,现在应该想办法帮帮他。

  一位女孩突然说道:“泽村,你放学后到学校后面的小树林去,我会找我的男朋友过去的。”

  “为什么我要去见你的男朋友?”

  女孩朝泽村眨了眨眼睛:“一个老套但很好用的绝招。你不用管,听我们的就好。”

  

  仓持托腮望着黑板上写得密密麻麻的黑板字,渐渐的,字迹清晰的字变成了一团团的白线。

  他最近很不好过,故意冷落泽村的行为已经要忍到极限了。

  他是喜欢泽村,可是泽村的心思却比纯净水更纯洁,他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所以才会在众人面前毫不介意地说出“喜欢”两个字。然而,作为前辈和自诩的保护者怎么能把泽村拽到这条看不见出路的道路上呢?光是双方父母就已经很难面对了,更不要说以后社会的压力了。

  唯一的办法只有远离,仓持握拳,再忍一年,这份感情就会迎来终结了。但是……明明这是正确的想法,为什么会这么烦躁呢?

  耳边传来女生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笑声、吵闹声更是让他脑中混乱不堪。在嘈杂中,他似乎听到了泽村的名字。

  “听说了吗,隔壁班的佐藤要向泽村告白。”

  “泽村?是棒球部的泽村荣纯吗?”

  “对的,就是他。”

  “啊!佐藤不是有女朋友的吗?怎么又去追求泽村了?那个孩子很单纯的,不会被骗吧?”

  “应该不会吧……不,也说不定……啊!”

  女孩们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平时班级里不太理人的仓持狠狠瞪着她们,一开口便是压抑到极致的深沉:“你们刚才说什么?”

  

  泽村虽然提前和御幸发了line请假,但总觉得有些心虚,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去训练,而是跑到这里来。可一想到仓持前辈以后都会不理自己,像是陌生人一样客气、疏离;毕业之后,一年见一次,说不定前辈连棒球部聚会都不会来,就这样一辈子……泽村想着想着便觉得自己的心被吹来的风一起带走了,他想起了在车站和国中的小伙伴们分别的场景,想起了没有实现的约定;他想了克里斯前辈没有出现在一军名单的那天晚上,想起了没能和师傅组成投捕搭档的遗憾;和仓持前辈也会这样吗?

  不要,我不要这样。

  有人走了过来,但泽村眼前一片模糊,泪水糊住了他的视线,他看不清来人。

  “你……是泽村吗?”

  “谁?”泽村抹了抹眼睛,但不管怎么擦,看到的还是被水侵染的世界。

  “我是佐藤,我女朋友……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佐藤走上前,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到泽村的面前。

  泽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光是眼泪流个不停,而没有像以前一样哽咽到说不出话。尽管并不在意,但眼前人的体贴仍让他非常感动,泽村接过手帕,朝佐藤鞠了一躬:“非常感谢!你是一个亲切的好人!”他用手帕擦了擦眼睛,对着面前的人露出了笑脸。

  佐藤也被这含着泪的笑感染得笑了起来:“我女朋友说的没错,你果然好可爱。我们都会……”帮助你。

  话没说完,佐藤忽然觉得背后寒毛直竖,他猛地回头,一张凶恶的脸对着自己。

  “喂!你有女朋友还来找我的后辈干什么?”仓持冷笑了一声,“玩弄别人的感情?”

  佐藤慌忙转身,他摆了摆手:“你……你误会我了!”他想起女朋友的叮嘱——这个人是有前科的前不良!想到接下来的悲惨命运,他根本不敢再说话,只能匆匆逃开了。

  “泽村。”

  泽村听到熟悉的呼唤抬眼,他知道仓持前辈并不喜欢看到自己像个小孩哭鼻子的样子,所以他使劲吸了吸鼻子,又想用手帕掩住眼睛。

  仓持看到这深色的手帕,怒火又燃了起来,他伸手抽掉愤怒的源头,将手帕摔在地上。

  泽村被仓持不同以往的样子吓到了,他一脸错愕地看着仓持的眼睛,夕阳落在他的眼里,他的眼瞳在燃烧,那是他的火。

  前辈在生我的气吗?是我做错了什么,所以前辈这几天才会不理我吗?

  仓持发现了泽村的无措,他心里又是一阵郁闷。他抓着泽村的领口,朝自己的方向拖拽,两人几乎要紧贴在一起。

  “蠢村,我……”仓持将快要脱口而出的话咽了下去,深吸了口气,再次开口,“你为什么不去训练?”

  泽村听到温柔的问话反而放声哭了出来,这些天所有的烦恼,堵塞在喉咙口的话语一口气冲了出来:“前辈不要不理我!”

  泽村哭得鼻子都发红,眼圈像是抹上了樱花色的眼妆,仓持有些后悔,一直都在明朗笑着的泽村现在这副样子更是让他心尖发颤,这个被他放在心头、捧在手上宠着的人的撒娇与恳求让他心软得跳不动。他扣着泽村的后脑,轻轻抚摸他的棕发。

  他将唇贴上去,缓缓地研磨,似乎想要给泽村带来力量。

  “以后再也不会了。”

  

ps.想写一个仓持前辈看上去游刃有余,但是他急了,他急了的剧情(o´艸`)所以很狗血Σ(|||▽||| )

  

  

  

评论(26)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信不至,夜莺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