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信不至,夜莺不来

间歇性消失

【仓泽】泽村听见了心声

*文笔拙劣、ooc预警

*心声梗,【】内是心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泽村偶尔能听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带着回声,像是从幽闭的洞穴传来的声音,那是人们的心声。

  泽村记得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时,白河正站在打击区。他执着球棒,眼里是疯狂与执念,他的心在说:【来吧!】

  当白河的头盔飞出去,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的时候,泽村以为他会呼痛,或者在心中抱怨他的控球,但是都没有。他笑了,他的嘴角微微地勾起,他的心声则狂笑出了声。

  隐秘,晦暗的心声。

  【唉,这样下去连二军都进不了。】

  【已经不知道打棒球的意义在哪里了?】

  【打棒球只是为了快乐呀,为什么训练会这么苦呢,想要退部了。】

  【早知道就不来棒球强校了。】

  泽村去追寻这些声音的源头,却又忽然听不见了。像是一阵风带了低鸣的话语,又轻轻卷走,可风留下了乌云与雷鸣。

  泽村站在投手丘上,他的眼看到只有前方,雷市也执着球棒,他的心声也在说:【来吧。】

  他想起白河的狂笑,想起心声的阴暗与痛苦,忽然,他不能投内角球了。

  【连内角球都投不了,还能待在一军吗?】

  【看这情况,泽村荣纯的高中生涯要毁了。】

  别再说了。

  泽村想要捂住耳朵,可是声音像是从他的身体内部发出来一样,一直在他的血液里回响。

  我不想听。

  【泽村,我一直都在。】

  抱膝坐在电视机前的泽村回头,在阴暗的房间里,他借着电子屏的光看清了仓持前辈的表情,那样的不耐烦,语气也是恶劣至极:“泽村,再露出这样的表情,我就把你赶出去。”

  可是他听到了仓持前辈的心声,他不断重复着同一句话。

  【我一直都在。】

  泽村垂着眼,不想让总说自己是个爱哭鬼的前辈看到自己落泪的样子。

  “你敢哭出来?”

  【别难过。】

  为什么前辈的心声这么温柔?

  泽村一直都知道自己最大的优点是无论如何都会振作起来,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会一步步地去克服。可此时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这样的脆弱,他屈服于对手的内心,在坚定的意志面前不堪一击。可耳朵听到的话语是那样的清晰,血液流动时也在鸣唱着世间最动听的歌。

  “喂!别哭了。”

  【荣纯,别哭了。】

  

  “泽村,你是不是……”经常和泽村讨论漫画的女孩犹豫地开口,“m?”

  “什么?衣服的尺寸?”

  看到泽村疑惑又清澈的眼睛,女孩突然心里有了罪恶感,可是她还是解释道,“是受虐狂的意思啦。因为你每次在你同寝的前辈骂你或者打你的时候,都会笑得很开心。”

  泽村夸张地拍桌而起,把斜对桌正在打瞌睡的降谷吓了一跳。

  “什么呀?这是对我人格的污蔑!”

  女孩也吓了一跳,她安抚地拍了拍泽村的肩膀:“泽村你冷静点,我也觉得你不是啦,但是你的表现确实有点……”

  泽村突然露出了得意又狡猾的表情:“那就是我的小秘密了。”

  女孩看着泽村的笑,也跟着笑了起来,看来泽村是真的很喜欢仓持前辈。

  一向被认为藏不住事,是个大喇叭的泽村将这个秘密藏了很久。他一直都在偷偷地倾听仓持前辈的心声。

  “我自己的职责还是知道的。”“声音太响了!”仓持前辈毫不留情地一脚踢来。可他的心声在说:【荣纯一上来就是这个局面,可恶!要是能成为他的力量就好了。】

  泽村坐在巴士上默默思考着之前看到的投球,耳边传来前辈的心声:【他在……生气吗?我要是打出去就好了,可恶!】泽村侧头,坐在自己旁边的前辈正闭着眼假寐,脸上带着沉重的表情。【荣纯会怪我吗?】

  “你来带领队伍取得胜利。”boss的话给他莫大的震撼,但他同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荣纯会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要是能帮他分担就好了。】

  每一句恶劣的话背后都是温柔与情意。仓持前辈的心声全部都是他。

  

  “终于可以摆脱你这个爱哭鬼了,给我带领着下一届走向甲子园啊!”

  【舍不得你呀,要是能和你一直打棒球就好了。】

  泽村手指紧紧缠着仓持前辈衣服的第二颗扣子哭得泣不成声,他想说你心里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可是话却堵在了喉咙口。

  “喂!别抓着第二颗扣子不放啊,要拿的话拿第一颗或者第四颗吧。”仓持回抱扑在自己怀里的泽村,难得放缓了语气。

  【你这样我会误会的。】

  “前辈这样就可以了吗?第一颗或者第四颗,不是给知己和家人的吗?”

  “泽村,你在说什么……”

  【我可以抱有期待吗?】

  “为什么不可以?我也喜欢前辈!”

  春风微扬,是心在荡漾。

  

  泽村发现自己再也听不到心声了,但是他不需要了。

  他偏头,看着走在一旁帮他拎着便利店袋子的仓持,扑上去搂住了他的手臂。

  “最喜欢洋一了!”

  “我也一样。”

  

ps.发现写不完梗了,赶紧把快要忘记的脑洞写下来(๑•́ωก̀๑)

  

  

  

  

  

评论(32)
热度(2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信不至,夜莺不来 | Powered by LOFTER